想到幫小朋友放電,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

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

可能走沒幾步路,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

如果當天萬里無雲,氣溫又高,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

顧東顧西真的很累,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,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

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,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,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

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,也不想去靜態展館,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

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,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

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?

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,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,盯著別人夾,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,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,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,放電真是快速

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;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,裡面沒有空調,所以都很熱,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,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,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~~~

我們去的時候,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,老闆也實在太佛心(我去了三次,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)

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,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,只要玩娃娃機,就要乖乖吃飯,每次都奏效(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,真是父母難為啊~~~)

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,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

而且走道很寬敞,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,夜市的走道都很擠,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

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,就怕他們會受傷,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,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!!

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,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

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,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,公仔對他們來說,吸引力非常低

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,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

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,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,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

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,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

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,雖然最後沒夾到,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,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

當天去的時候,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,開心到跳舞,順手拍了一下,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。

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,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,真的是高手

而且我發現,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,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,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

公仔區人就比較少,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,但是就容易積灰塵,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

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;所以來到這邊,夾零食是我的首選,像公仔這一區,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,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,才是他們的最愛。

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,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

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,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。

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,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,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

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,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;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,抓到什麼就是什麼,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

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,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-30分鐘,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,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。

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,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,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,這幾次去夾的時候,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。

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!!!!!!

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,花了50分鐘,滿載而歸啊,300元夾到的零食,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!!!!

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,保存期限也很長,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。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:


評分項目

好玩度

感想

商品種類

★★★★★

零食非常多種,去了三次,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,新鮮感十足。

遊戲體驗

★★★★★

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,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,因為可以省30元,不無小補。

停車便利性

★★★★

附近停車格比較少,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,大概3分鐘路程。

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,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,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

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,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,爸媽會玩瘋,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~~大推的啦!!!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

地址:臺中中平路1167 號

臉書粉專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coolcatchme

CATCHE12ME74DF1EG

臺中中央公園景點2023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,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,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。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,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。

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。

一,高品質的陪伴。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。 臺中中央公園景點一日遊2023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,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,好好陪陪自己。很多時候,孩子哭鬧,耍脾氣,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,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。陪孩子做遊戲,陪孩子學習,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,聊聊天,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,他們都會好開心。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,要我陪他,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,他都很高興,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,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。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。

二,誇讚表揚。 臺中親子室內景點一日遊行程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,孩子會很高興。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,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,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。一個于人、于社會、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,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,內心滿是挫敗感,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,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。

三,獎勵。給孩子建立獎勵制, 臺中中央公園附近景點2023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,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,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, 臺中西屯半日親子遊還可以是一個擁抱,一個親吻等等。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,稀罕的。

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中央公園附近半日遊推薦
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,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,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,畏畏縮縮的生活,怎麼能開心。物質是一方面,但是不是主要的,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,孩子都會喜歡的。 臺中中央公園半日遊推薦

關于花的文案 1、忽如一夜春風來,千樹萬樹梨花開。 2、雞冠花,遠遠看去紅得像一團火。走近一看,嗬,朵朵都像大公雞頭上的紅冠子。 3、興盡晚回舟,誤入藕花深處。 4、曉看紅濕處,花重錦官城。 5、我找了一棵人不太多的桂花樹靜靜地欣賞起來。那是一朵朵黃色的小花,卻好似天上的仙子一般美麗動人。 6、潔白的櫻花隨風舞動,猶如紛落的雪花,空氣中浮動著遠東櫻花特有的淡淡清香,令人不禁心生愉悅之感。 7、無可奈何花落去,似曾相識燕歸來。 8、一朵朵可愛的小桂花好似害羞的小姑娘,在茂盛的枝葉中若隱若現,有時躲起來,有時露出半個臉,對我們微笑著。 9、滿塘的荷花荷葉,遠遠望去就像碧波上蕩著點點五顏六色的帆,煞是好看。 10、花開不同賞,花落不同悲,若問相思處,花開花落時。 11、田野里,一片紅艷艷的紫云英,像燃起的熊熊火焰。 12、我的眼前,呈現出了一個在森林深處的野玫瑰園,里面有許多花兒,紅的,黃的,白的,品種繁多,數不勝數,真是一個世外桃源啊! 13、春天,嬌嫩的綠葉中,一簇簇潔白如玉、薄如輕紗的海棠花盛開了。 14、玫瑰花安盛開,紫羅蘭安謝了。也草安蔓延,一絲沈壓抑,卻有品味。我沈默,不再離去。 15、石竹花從紛亂的雜草中探出頭,它們粉紅色的笑臉真好看! 16、四月南風大發黃,棗花未落蔭桐長。 17、借問酒家何處有,牧童遙指杏花村。 18、明晨行別,但愿云彩,艷陽一直陪伴你走到遠遠的天涯;鮮花,綠草相隨你鋪展遠遠的前程。 19、一花一世界。總以為牡丹,生在一個華美的世界,開得張揚,甚至一季的花,便能開出一世的榮耀,讓人只能遠觀,卻走不進那份富麗堂皇。 20、玫瑰花在秋季開花,開時足有手掌那么大。一朵朵含苞欲放的玫瑰花如同嬌羞嫵媚的少女,笑臉含春,喜迎游人。 21、寒冷的冬天來臨,一朵朵梅花傲骨錚錚,綻放在這個寒冷的季節。梅花的精神讓我崇敬,它就像一位堅強的士兵在堅守自己的崗位。 22、那片片荷葉,像撐開的一張張綠傘,有的輕浮于湖面,有的亭立在碧波之上,似層層綠浪,如片片翠玉。 23、綻放的曇花花朵皎潔飽滿,光彩奪目,顯得那樣雍容華貴,嫵媚嬌麗;顫巍巍,飄飄然,芳香飄溢,恍若白衣仙女下凡。 24、小草用自己星星點點的綠色織成了一塊塊綠茵茵的地毯。小草兒悄悄地綠了整個山野給故鄉編織妝扮著春天的衣裳。 25、薔薇攀在路邊竹籬上,在暗綠的葉片后,探出點點胭脂紅,像女孩子半嬌半嗔地嘟起來的小嘴兒,逗得人直想湊上去親一親。 26、共道牡丹時,相隨買花去。 27、花兒終會凋零;即便是木棉花,也終有凋落枯萎的時候。但是,我心中的木棉花,正在靜靜地怒放著,永遠也不會凋謝。 28、池邊新栽七株梅,欲到花時點檢來。 29、柳色黃金嫩,梨花白雪香。 30、亂花漸欲迷人眼,淺草才能沒馬蹄。 關于花的文案 1、黎明之前就把故事結束,仿佛一切還沒有開始。短暫綻露笑靨,旋即離去,雖然蒼白,卻是真心獻給守著黑夜等待它的人兒。 2、寒冷的冬天來臨,一朵朵梅花傲骨錚錚,綻放在這個寒冷的季節。梅花的精神讓我崇敬,它就像一位堅強的士兵在堅守自己的崗位。 3、離情愁苦是因為相聚歡樂,假如重逢有加倍的歡樂,那么,我寧愿承受更大的愁苦。 4、默默地分手,正如當初默默地相遇。愿這兒溫馨的微風,給你捎去我的深情的祝福和祈禱。 5、清秀的草叢一陣飄揚的綠色的海浪,正在沐浴月光。 6、放眼一望,啊!一片粉色的海洋,彼此起伏,一陣微風拂過,花香迎面撲來,一吸,好一股自然清新的氣息,粉色的海洋隨風波動。 7、一簇簇鮮艷的花朵,聚集在葉片下,猶如無數只蝴蝶,微微張開翅膀,停在空中,凝然不動。 8、臘梅花會在刺骨的寒風里,在寒冷的暴雪中飄出一股清香,這些白色或紅色的小花傲立于寒風中,似乎并沒有將風雪放在眼里。 9、桃花落,閑池閣,山盟雖在,錦衣難托。莫。莫。莫。 10、您瞧那盆水仙花,花盆里的水清亮亮的,葉子綠盈盈的,花兒白絲絲的,恰似凌波仙子在水上漂浮。 11、梅花有五片花瓣,有單瓣的,也有雙瓣的,它的花蕊是一絲一絲的,上面有一個比芝麻還小的小點,像一頂小帽子。 12、蒲公英是花嗎?是。也許不是!它是快樂的種子,隨著輕風,一路向前,風兒把它帶到哪里,那兒就是它安家的所在。 13、看這朵小花兩片天藍色的花瓣舒展,兩根細細的花蕊高高地翹起,淡黃色蕊頭微微晃動,多像翩翩起舞的小蝴蝶。 14、寂寞與悲傷匯成的旋律,是櫻花的羽翼。 15、一陣風吹來。蜻蜓花搖了幾下。那樣子多迷人。真像一位穿花裙的姑娘在跳著優美的舞蹈。 16、金秋十月,正是桂花競相開放的季節。一簇簇桂花,在不知不覺中開放。桂花,它那黃色的花瓣總是那樣迷人。 17、曾有人告訴我,櫻花最美的時候,不是開得如火如荼時,而是即將死去,那一朵花細碎的花瓣凋零在空中,紛紛揚揚。 18、喇叭花的葉子碧綠碧綠的,稠密得很,遠遠看去,就像一匹綠布掛在空中。 19、花舞花落淚,花哭花瓣飛。花開為誰謝,花謝為誰悲。 20、梧桐樹的樹干粗壯極了,我雙臂合攏才抱得住呢!樹干穿著深綠色的外衣,外衣上鑲嵌著白點點,就像頑皮的小孩在外衣上抹了雪糕似的。 21、小草用自己星星點點的綠色織成了一塊塊綠茵茵的地毯。小草兒悄悄地綠了整個山野給故鄉編織妝扮著春天的衣裳。 22、黑玫瑰如同閃亮的珍珠,在夜光中綻放著無言的尊貴。 23、燦爛地猶如初升太陽的面紗,靈秀地猶如崖一邊的一枝百合,熱情地猶如一株紅色的玫瑰,散發著撩人的芬芳。她讓我如此深深著迷。 24、啊,牽牛花開了。六角形的花,像個小酒杯,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更加顯眼奪目。 25、梧桐花,雖沒有那霧松的神秘,但卻比霧松更高傲,更美麗,雖花開終會敗。但是它用它的美,來向世界宣告它曾經驕傲的存在過。 26、滿天星那素雅的小白花星星點點地綴滿在淺綠色的枝葉叢中。 27、月季花可以美化環境,它不怕風吹雨打,日曬蟲叮。只要有土壤和水分,它就可以生存下去,給我們化環境。 28、綻放的曇花花朵皎潔飽滿,光彩奪目,顯得那樣雍容華貴,嫵媚嬌麗;顫巍巍,飄飄然,芳香飄溢,恍若白衣仙女下凡。 29、如玉的白玫瑰冰雪純潔,閃爍著月光般寒冷的色彩玫瑰亂舞,勾勒出你的身形,你的容貌。 30、學校的春天,那真是太美了!青的草,綠的葉,各色鮮艷的花,都像趕急似的聚攏起來,形成了光彩奪目的春天。 描寫花的文案 1、月季花,一朵在風雨中永不凋零嫵媚!春天它舒展了它的身軀,到了夏秋它不斷的綻放著它的艷麗! 2、走近細看,只見一片片橢圓形的葉子,襯托著金色的小花,好像幾個胖娃娃躺在一個搖籃里。貼近一聞,一陣濃郁的香味撲過來,使人百聞不厭。 3、可愛的玫瑰花呀,像一團團燃燒著青春的火焰,個個都是那樣的紅,那樣的美! 4、如玉的白玫瑰冰雪純潔,閃爍著月光般寒冷的色彩玫瑰亂舞,勾勒出你的身形,你的容貌。 5、別看臘梅花看起來那樣脆弱,其實,它有著鋼鐵一般的意志和不屈不撓的頑強精神。我們要學習它的這種,遇到困難永不屈服。 6、梧桐樹的樹干粗壯極了,我雙臂合攏才抱得住呢!樹干穿著深綠色的外衣,外衣上鑲嵌著白點點,就像頑皮的小孩在外衣上抹了雪糕似的。 7、一列美人蕉,盛開著紅色、黃色而帶著黑斑的大朵的花,正伸張了大口,向著燦爛的春光微笑。 8、綻放的曇花花朵皎潔飽滿,光彩奪目,顯得那樣雍容華貴,嫵媚嬌麗;顫巍巍,飄飄然,芳香飄溢,恍若白衣仙女下凡。 9、黎明之前就把故事結束,仿佛一切還沒有開始。短暫綻露笑靨,旋即離去,雖然蒼白,卻是真心獻給守著黑夜等待它的人兒。 10、薔薇攀在路邊竹籬上,在暗綠的葉片后,探出點點胭脂紅,像女孩子半嬌半嗔地嘟起來的小嘴兒,逗得人直想湊上去親一親。 11、月季花每年開春以后發芽,四、五月間開。 12、那株紫丁香到了暮春,滿樹便開出字色的小花,那話并不艷麗,想筆尖大小,綻放開來,卻純凈雅潔,猶如一片紫色的迷離的霧。 13、望著色彩艷麗的一大片櫻花,我真懷疑是九天仙女把撕碎的彩緞撒向人間。 14、小院的籬笆上開滿了繁星一樣的牽牛花;鮮紅的、天藍的、淡紫的—一真像一只只彩色的小喇叭花瓣上閃著幾顆晶瑩的露珠。 15、每逢秋風來臨,露水成霜時,樹葉脫落了,群花萎縮了,惟有菊花迎風而立,傲霜怒放,五彩繽紛,千姿百態。 16、一陣微風吹來,樹上掉下來很多桂花,在遠處一看,就像樹上掉下了黃金似的。 17、梅花在風雪中開著那小小的花,而這小小的花,所象征的精神,卻遠比那夏天中艷麗多彩的玫瑰,月季,牡丹高尚的多。 18、秋風中的菊花五顏六色,有火焰一樣紅的,有雪花一樣白的,也有茄子一樣紫的……真是五彩繽紛,姹紫嫣紅。 19、它那一片片橢圓形的葉子,一朵朵美麗的花兒,都在金色的陽光中點頭含笑,好像在歡迎你。 20、秋菊能傲雪,風霜重重惡。本性能耐寒,風霜其奈何。 21、五星花鮮紅鮮紅的,就像一顆顆燦爛的小紅星點綴在一片綠葉之中,十分好看。 22、梅花,雖不及月季之梅,也不比牡丹之傲氣,卻成為古今文人墨客贊美的對象,為什么呢?是梅花艷麗多彩嗎?不!是梅花的精神! 23、桂花是一首詩;桂花是秋的絕世佳作;桂林花桂林魅眼;桂花是天地間最動聽的一首樂章;桂花是一位美麗天使的化身。 24、花兒終會凋零;即便是木棉花,也終有凋落枯萎的時候。但是,我心中的木棉花,正在靜靜地怒放著,永遠也不會凋謝…… 25、桃花雖美,但片片桃林更是浪漫迷人。走進一片桃林,桃花似海,一陣風拂來,會有片片桃花瓣吹落在地。那情形,簡直是無法用文字形容出來的。 26、那花白里透黃,黃里透綠,花瓣潤澤透明,像琥珀或玉石雕成的,很有點冰清玉潔的韻致。 27、寒冷的冬天來臨,一朵朵梅花傲骨錚錚,綻放在這個寒冷的季節。梅花的精神讓我崇敬,它就像一位堅強的士兵在堅守自己的崗位。 28、菊花的花瓣是一條條的,中間的花瓣向里卷著就像鷹爪一樣,四周的花瓣向外舒展,略微彎曲,又有些下垂,好似金黃色的瀑布傾瀉而下。 29、菊花的顏色五彩繽紛,有大紅的粉紅的深紅的嫩黃的鵝黃的金黃的潔白的淡綠的淡青的…… 30、一花一世界。總以為牡丹,生在一個華美的世界,開得張揚,甚至一季的花,便能開出一世的榮耀,讓人只能遠觀,卻走不進那份富麗堂皇。 >>>更多美文:唯美文案

今年十月中旬,趁老公年休,女兒實習未去學校之際,一家子到江南游玩了幾天。 去時,是晚上九點半,坐從長治直達蘇州的火車。早上起來,老公和女兒一人吃了一桶泡面。我不想吃方便面,心想著,如有一碗小米稀飯該有多好。這時,列車乘務員,推著一輛小車,在車廂過道里,叫賣早餐。有饅頭,有炒菜,小米稀飯。雖然列車是河南鐵路段的,乘務員也說著一口河南話,但早餐卻和故土相同。 我心下暗喜。問乘務員多少錢,乘務員說:二十元。一小碗稀飯五元。若是在平時,故鄉小米遠遠要不了這個價。我嘖嘖嘴,沒再吭聲。我天天吃的最普通的早餐,最好的小米,這個不知道什么地方的小米,到了火車上居然賣二十。我工資那么低,這么貴的早餐,我寧可餓著也不吃。我意志堅定地盯著乘務員在走廊里離開的影子,直到半小時后又過來,半小時后又過去。但在這期間,那碗小米稀飯的影子沒斷了在我腦海晃悠。我看著越賣越少的稀飯,心里開始活動,要不買一碗吧,不然自己會餓著。老公也勸我吃點。我終于狠狠心,要了一份,雖然只吃了半個饅頭,喝了一小碗小米稀飯。盡管是清湯寡水,卻似乎減輕了一點某種感情饑渴。 到周莊后,一到早晚飯時候,我就到處找小米稀飯,可是幾乎轉遍了周莊鎮,也沒遇到一家賣稀飯的。好不容易找到一家,端上一看,卻是一小碗稠稠的大米粥。我最不喜歡喝大米粥了,色淡而無味,遠沒有小米那種濃郁香味。特別是武鄉小米,黃橙橙,像是擱了苦蕎米。 到杭州,我依然做著尋找小米稀飯的夢。那天,到西湖游玩,因西湖周邊景多,為了節省時間,好在一天之內多逛幾個點,也就沒有去找飯館,一人吃了根烤腸充饑。接連幾個景點下來,就已經五點多了。 這時,天正陰沉著,下著毛毛細雨。出去的時候,都穿得比較少,難免又冷又餓,心想著,如果每人喝一碗小米稀飯該有多暖和。我有些想家,倘若在家中,一天三頓小米稀飯,想喝多少喝多少,想稠就稠,想稀就稀。但是,無論多么稀,我也會熬出米精。 但是,世界上沒有賣后悔藥的地方,還是既來之則尋米。找半天,終于找到一小吃街,而且有一家賣桂花粥的,黃燦燦,溶溶的,色澤和武鄉小米一般,很欣喜,以為里面有小米。15元買了一小碗,一家子讓來讓去,舍不得喝,總覺得在這么遠的地方遇到小米稀飯彌足珍貴。一人幾口喝過之后,才知,里面沒有小米。心中免不了絲絲失落和疼痛。 實際上,領教這種喝不上小米稀飯的滋味,已經不是首次。2013年去成都送女兒上大學,也曾到處找過小米稀飯,結果,除了大米粥,勞而無獲。 南方沒有小米,我早就知道,只不過希冀著有山西武鄉人在那里開館做買賣。早年間,結識過幾個蘇州詩友,與他們聊天時,聽他們說過,他們那里沒有小米。但我以為物以稀為貴,沒有不等于不愛吃。所以當我和一個蘇州的詩友一起去北京參加平谷桃花節時,我就給那位詩友帶了一小袋武鄉小米。以為他會喜歡,誰知他嫌路上累贅,不想拿行李,當眾給扔了。看著灑落滿地的金黃色小米,我又心疼,又窘迫,顧不上臉面,一邊從地上往起撮一邊痛哭。一滴眼淚幾粒米,和起一團濃濃的情。 那一刻,我覺得那位詩友是無情的。不僅對我,更對小米。想來,他跟小米沒打過什么交道,沒有產生感情吧。不像我,打小就喝武鄉小米稀飯。聽母親說,我生下來,沒有奶,找個奶媽奶水也不足,平時給我喂點小米米湯加以貼補。記憶中的早晚飯,除了主食,頓頓熬稀飯,不是純小米稀飯就是摻了小米的莜面糊糊,或者玉茭面糊糊,或者是煮了紅小豆、豇豆,連豆的紅稀粥,還有南瓜小米粥、紅薯小米粥、綠豆小米粥。總之,小米稀飯種類眾多,從不會有喝膩的感覺。但是詩友作為一個詩人,最起碼應該憫農吧。鋤禾日當午,汗滴禾下土,誰知盤中餐,粒粒皆辛苦。詩人再怎么不稀罕,也不應該把一布袋農民辛勤收獲的米粒棄之于地。何況這個詩友平時還口口聲聲學佛。佛家可是不允許浪費糧食的。此刻,我不僅感覺到了詩友的冷酷,也感覺到了詩友的虛偽。 到潞城后,婆家種著小米。但是,色澤不太好。我挑剔,喝不下。但是早晚離不開小米飯啊,于是就托人從武鄉買。坐月子,一天也要喝三頓小米稀飯,暖胃,又下奶。依舊托人從武鄉買。或許是天天喝慣了,一頓不喝,便覺干的慌,一頓不喝,就覺心里空落落。這一種感情,如同大煙般,讓人離不開。以致,出門在外,像癡人做夢般,總想著。 元代詩人王冕在去往冀州道中說:“程程望煙火,道傍少人居。小米無得買,濁醪無得酤。”我亦是程程望煙火。雖然,道旁多人居,但小米卻也無處求。此等遍尋而無著落的無奈,失落之情、思念之情、饑渴之情、干枯之情,怕是鮮有人體會吧。 >>>更多美文:手機美文

今夜,灰藍的天空斜掛著一羽新月 猶如藍色的壁畫上鑲嵌著彎彎的白玉 初冬恬靜的夜色 與淺淺的月光相伴相依 更添幾分冷艷的嫵媚 瀑一樣的銀輝 似乎洗凈了蒼茫 靜靜的夜沉默如水 幾乎聽得見心跳和呼吸 看著晾臺上的玫瑰 憶起的是你 你帶我穿過茫茫的人群 淌過湍急的河水 你說那是生命的脈動與精靈 窗口微風輕輕拂面 栩栩的清涼,那是鉛華褪去 凄美的夜色拂起心間點點漣漪 絲絲涼意如縷如絮掠過 誠惶誠恐,如彷如徨 時空汪洋成海 歲月長成星辰 心緒在長河的岸邊獨自徘徊 逃離凌風的侵擾 尋回那份安寧 摁下那首喜愛的英文歌------吻別 享受此刻的美好與寧靜 有些倦了 聽著老歌舒適的睡去! >>>更多美文:現代詩歌

 


【台中景點推薦一日遊】 【台中親子室內景點地圖】 超人氣台中熱門景點一日遊路線一包就搞定!【台中西屯夾子園半日遊可以去的地方】 【台中中央公園附近半日遊2023】 情侶約會一日遊路線一包就搞定!【台中中央公園附近半日景點】 【台中遊樂園半日遊行程推薦】 吹冷氣消暑,超適合帶小朋友去的台中親子樂

arrow
arrow

    好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